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

麦兜响当当之观后感――居然被一头猪感动了!

    麦兜响当当之观后感——居然被一头猪感动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 的确,很感动,因为这头猪,又让我温习了一遍居氏招牌动作——流下感动的泪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麦兜:太好了,我默书得了个A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 阿MAY:麦兜啊,你这个是H啊,A和H差那么一丁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麦兜:哎呀……差一丁点就得A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MAY:A你个鬼啊,写的乱七八糟的。对的也看成错的了!我不是送了你一块橡皮嘛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麦兜:在这那,你看,多雪白、多干净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MAY:橡皮干净又什么用啊?要用来擦掉你那些鬼符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麦兜:不行,一擦就缺个角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麦兜: 我希望可以拉屎     老师继续唱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希望我可以很快  写对那些生字  不用那块橡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希望我争气       妈妈不用挤眼泪  不用有更年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希望得到A     不会差一丁点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我争气 比屁股还争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妈妈开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愿意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唔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愿意以后再也不吃我最喜欢吃的鸡!

 

  麦兜妈妈:妈妈在外面其实也不是一头成功的母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我每天四处奔波  从早到晚  回到家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最开心最开心的就是能做一顿好吃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你吃的样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这个是我能够给你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简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基本的幸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所以 如果你以后再也不吃妈妈做的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妈妈再也见不到你吃鸡的样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那妈妈的一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没有了

 

麦唛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这样,以为会有什么奇妙的事情发生,不过还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麦兜,还是这么胖、善良、肠子特直、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我还有另一个朋友,他说不是忽然“叮”的一声,变成别的东西,才算是奇妙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走的很慢很慢慢的不像话,但是非常肯定一直都在走的钟,就已经很奇妙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如果,只是如果而已,等我长大了,再遇见麦兜,如果那个麦兜,力气还是那么大,那么善良,那么迟钝、那么直上直下,如果我送他的
那块橡皮,还那么雪白,一直都没用过…如果真的是这样,奇妙的事,就已经发生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头猪舍不得用麦唛给的那块雪白雪白的橡皮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头猪很用功很争气地为妈妈得了“A”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莫扎特老师对这头猪的评语是:“他不是低能,他不过是善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当尖沙嘴的高楼大厦间腾空浮起一只黄色的气球鸭,当这只小鸭沐浴着夕阳微笑着正视前方,当身边所有的一切都在日新月异的变化,而有那么一个地方,还和十年前,几十年前一样没有改变,只是多了爱心浇灌的紫藤萝,多了灿烂和煦的阳光;还有那么一个人,没有改变,只是长高了个儿,长多了胡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们总在不断地追求着对于外在世界的理想,却早已抛弃了应该坚持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谢麦兜,因为他的简单与善良,带给我温暖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