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

Enjoy the game:6月10-6月13日小结

一,周末小结

6月10日-13日,3891开盘,最低3870,最高4154,收盘4035.依旧呈上升形态。交易102次。盈利205点。56次赢利,46次亏损。赢利率54.9%。

 

这周自己做得比较好的地方

这个星期除周二的时候亏损10点外,其他3日全部为正数。比起上几周,感觉自己逐渐可以跟随市场脉搏,做单的时候心境平和安详。下单基本上做到了按规定办事,成绩也还好。

 

这周自己做得比较差的地方

 


1.纪律性还不够这点要强调

2.止损原则不够坚决

 

这周自己学到了什么

1..保持身心和谐

2.遵守纪律

3.坚决止损

 

下周如何改进


按照以上3点实施。把交易当成修炼自我的工具,在交易中完善自我性格以及智慧。

 

二.其他分析

1、具体列出本周自己做的最好的三笔交易,然后回答问题:今后怎样更多复制这样的交易?列出至少三个具体措施。

1610日下午13;30之后,趋势主要呈上升形态,主做BO获利不少,把早上亏损的赚了回来。1406的时候在3929做了2BO,分别在39343937平仓,获利12点。之后价格一直上扬,在这期间贯彻了之前的在主要趋势做主要操作的规则【上升期间BO为主,反之亦然】获利不少。

2611日上午一开始便抓住了上升的趋势,赚取了42点的利润,为一天打下了基础。907分做了在3943处做了2BO9:083964出来。经验:要勇敢,当趋势已经非常明显。敢于持有。但是要在不亏损的情况下,而且是保持目前利润。

3613906分的时候,在前面亏损28的情况下,冷静的在4075做了一单SO,分别在40614059处平仓,获利30点。把因早进场亏损的一笔赚了回来。经验是心态,把心态调整好。Enjoy the game。成绩便自然出来了。

4)如何复制呢?有几点要坚持:

  A,主要趋势做主要操作,比如上升趋势BO为主,下降则为SO

  B,确认趋势之后大胆进仓持有,等待机会出仓。耐心。

C,身心的和谐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交易成败,调整好交易状态,每天以最佳状态来交易,Enjoy the game

 

2、具体列出本周自己做的最差的三笔交易,并列出在这些交易中犯的具体错误。然后设计至少三条具体措施,以在今后 避免重犯这种错误。

1610939的时候,在涨势强劲的时候我做了2SO,结果价格马上快速上升,当我止损时候已经亏损了10点。在这里我思考着自己为何失败?是因为自己做得太多了,或者是还没有形成自己的一套有效的操作理论?仔细分析后结论是不够专心。犯下一些低能的错误。

2) 611日上午9103966价格的情况下做了SO,之后价格升到3699,马上止损出来,避免了更大的亏损,这次没有坚持涨势下BO的原则。幸亏的是快速出来,不然的话后果很严重。没有把握不要随意逆势。

3) 6139244103进场BO2手,925最高涨到4108的时候没有出来,之后价格反转,由盈利变成亏损。进场已对,方向也不错,但是没有保住成绩以及战果,反而亏损。这个最为顾忌的了。到嘴的鸭子飞走了。对心理打击不少。不要贪心,克制自我。

4)如何避免这些出现这些情况呢?

A,专心,把自己融入市场中去,享受价格变化中的过程。

B,不要随便逆势,顺着趋势去做。

C,保持战果,坚决止损。不要被贪念以及侥幸心理控制。保持资本才有机会战斗。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。

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