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

决策以及其他

从一开始你就必须清楚自己的真正需要是什么,然后收集信息,发现自己拥有的各种选择,再把事情从头到尾仔细想清楚,这是非常重要的。  
  如果我不害怕的话,会怎么做?  
  在作决定之前,我会不会常常问自己几个有用的问题?我关注的是我真正需要的东西,还是我想要的东西?我有没有收集必需的信息,让自己知道所有 的选择?我有没有从头到尾把决定和它可能带来的结果想清楚?或者我并不相信自己应该得到更好的东西,从而欺骗自己,为自己的成功制造重重障碍:不去发掘事 情的真相,不相信自己的直觉,或者认为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、学识或社会关系去争取更好的结果?我们只能得到我们所能想像到的。   
  记住,只有将决定付诸行动,它才能真正发挥作用,而且你必须及时按照决定采取行动,不要用任何借口来拖延。比如,你可以问问自己:'我对这个决定是不是充满信心,可以立刻付诸行动?'   
  找出一件需要作决定的事,写出了自己最初的决定。然后我问了自己几个问题:
  首先,我问自己:'我是不是正在满足自己真正的需要,告诉自己所有可以选择的方法,并对事情深思熟虑?'
  接着,我又问自己:'我作出这个决定对自己是不是诚实,有没有相信我的直觉,我是不是还应该得到更好的?'
  问完私人的问题后,再回头问实际的问题,我就能作出更好的决定。   
  自己面对的挑战永远都是接受真相,拒绝幻象。继续在需要的时候向自己的头脑和内心发问,不断寻求更好的答案。专注于真正的需要,亲自去收集或 证实那些必需的信息,让自己明确自己的选择,并对每个选择都深思熟虑,从而得到更好的结果。只要对自己说实话,相信自己更好的直觉,同时相信自己应该得到 更好的东西,他就更容易将真相与幻象区分开来。
  
  错误并不是源于人本身的缺陷,而是源于人的思维方式。


没有评论: